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山西科技决策》2017年第九期

产出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提交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17-09-07   
发布日期: 2019-05-12   
作者: 张彦钰;

 

摘要: 

  近日,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人民日报上发表文章,要求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始终把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指引,要以“改”促“转”,出台推进转型综改先行先试清单,制定能源革命行动方案,由“煤老大”向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转变,构建多元化中高端现代产业体系。9月11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支持山西省进一步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指出,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制革命和国际合作,打造能源革命排头兵,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山西日报同期发表文章《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加快推进山西能源领域的消费革命、供给革命、技术革命和体制革命,着力打造国家新型综合能源基地。

  新能源产业是能源革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先导性产业,也是国家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今年初,楼阳生省长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山西将积极发展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新兴潜力产业。并在随后出台的《山西省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的实施方案》等系列文件中强调,要加快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进一步提高煤层气发电、生物柴油、风能、太阳能以及智能电网等技术创新能力。

关键字: 山西省;新能源产业;现状;建议


(未登录会员,不能查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