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山西科技决策2022年第8期-山西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 发展的产业生态研究(二)

产出机构: 山西省科技情报与战略研究中心
提交机构: 山西省科技情报与战略研究中心
产出日期: 2022-08-10   
发布日期: 2023-04-17   
作者:

 

摘要: 

目前山西省经济增长处于要素和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的阶段,创新生态建设处于点上突破和量的积累过程,经济生态建设产业转型和体系重构正在入轨关键时刻。必须强化创新思维,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结合,经济生态和创新生态融合,企业家和科学家联合上下功夫,加快形成科技创新质的飞越和系统能力提升,力争走在中部崛起前列,蹚出转型发展新路子。按照产业生态的三个圈层,围绕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市场主体倍增行动,以山西大中小企业融通构建为目标,从产业链上下游、创新链各要素、供应链相关方出发,进行系统性谋划、体系化布局、能力型培育、生态式建设和需求侧发力。《山西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的产业生态研究》课题通过深入分析比较国内外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的经验,针对山西实际初步考虑提出10方面决策咨询建议。

关键字: 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生态研究


(未登录会员,不能查看内容)

相关领域
  • · 未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