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站声明


加入我们

功能简介

“中国科技情报网”向会员用户提供以下基于网络的科技信息服务:

1.研究报告
  深度研究成果资源。反映不同国家/地区、区域或行业的科技发展政策、发展方向、发展状态、发展趋势以及重大理论突破等的研究成果。现有研究报告超过5500份。

2.科技简报
  各类科技情报简报。对国内外重大科技问题、科技政策与管理、科技战略与规划、科技统计指标、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等相关内容进行及时的信息跟踪与报道。现有简报超过7700份。

3.专题信息
针对我国科技发展中集中关注的某一主题或事件开辟独立资源频道,提供集中、深入、主题鲜明的信息服务。

4.环球科技
  美国、日本、韩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等世界主要国家/地区科技发展重大情况或重要研究成果的及时揭示。

5.创新政策
  我国地方科技工作动态、科技布局、战略规划与计划、科技投入/产出等信息的集中、及时以及深入地揭示。

6.研究工具
  支持信息分析人员开展科技信息分析研究的工具集,包括中国科技统计地图、地区科技合作地图、中国可持续发展模型、信息采集工具等。

7.研究人员
  共建会员机构骨干科研人员的学术及联系信息。

8.期刊专著论文
  共建会员机构的学术刊物、学术专著及论文等资源导引。

热诚欢迎信息机构、咨询机构、大学、科研机构、企业、政府部门等各界机构积极加入,成为“中国科技情报网”会员用户。

加入方式

1. 共建会员机构用户
  指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签订入网协议并参与“中国科技情报网”信息资源的共建与共享的机构用户。每个共建会员机构设管理员,负责按照协议管理本机构信息资源上载以及机构内多名会员用户注册。机构管理员以及机构内会员用户在协议规定使用期限内可以使用情报网所有信息资源。此外,该共建机构向情报网上载的信息资源经情报网审核录用以后,可以获得一定稿酬。

2. 包库用户
  指与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签订入网协议并获得协议规定使用期限内情报网所有信息资源使用权的用户。

联系方式:

中国情报网运营中心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电话:010-58882034
  传真:010-58882072
  E-Mail:chinainfo@istic.ac.cn
  邮编:100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