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关于邀请联合编制“中国科技情报网” 特色数据资源目录的函

发布日期: 2022-06-07   

 


各有关单位:

“十四五”时期,我国数字经济转向深化应用、规范发展、普惠共享的新阶段。为此,中国科技情报网坚持“四个面向”的战略部署,发挥创新驱动,情报先行的使命担当,发起建设以特色数据资源目录为载体的新时期科技情报基础数字资源。

特色数据资源是各级各类情报所科技信息资源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长期以来面临着应用范围不广、服务用户单一、标准规范性程度不高等问题,各情报所之间也经常面临着“背对背”找数据的实际需求。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作为中国科技情报网的建设运营单位,诚邀各地方所兄弟单位,联合编制中国科技情报网特色数据资源目录,力图收集梳理各级、各类情报所建设的面向特定创新对象、特定服务场景、特定区域或产业,形成特色服务能力的数据资源库/集,最终汇聚成一张“全国参建单位可见”的特色数据资源目录,从而丰富特色数据的定位、获取和使用途径,提高参建成员单位之间的协作水平。

本项工作旨在通过目录揭示各单位的特色数据资源,不需要各单位上传相关实体数据。同时,为顺利推动本项工作,拟采用先试点、后推广,遵循自愿互利原则,征集具备一定特色数据资源建设基础的单位和相关实践的研究人员,共同编制相关数据交互规范,凝练发现特色数据服务场景,共同建立维护中国科技情报网特色数据资源目录。

欢迎有关单位积极参加,请有意参与相关工作的单位和个人填写确认表(附件),并于2022年6月15日前将其反馈至联系人。

 

联系方式:

吴  思:010-58882043;wusi@istic.ac.cn

刘建波:010-58882034;liujb@istic.ac.cn

张  越:010-58882199;zhy@istic.ac.cn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5号

邮  编:100038

 

附件:参与联合编制“中国科技情报网”特色数据资源目录确认表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