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2021年院所数据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通知

发布日期: 2021-12-01   

 


各有关单位:

数据治理已成为国家层面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撑,其沉淀的数据资源及数据治理能力是支撑科技决策、促进科技创新的重要保障。然而,当前我国各类科研院所面临数据管理制度不健全、资源利用率低效、管理力量配置薄弱、数据共享方式散乱、管理机制板结僵化等问题。数据治理不到位成为制约科研院所科技服务水平和创新力发展的重要因素,建立完善的数据治理体系已成为当前各类科研院所的重要职责和迫切任务。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一直致力于建设成为国家科技资源大数据中心,多年来以释放科研数据价值作为数据治理的核心,深入开展数据治理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方法和经验。为助力各类科研院所增进数字化转型、完善数据治理体系,特举办“2021年院所数据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线上+线下”形式,线下会议届时视疫情防控规定等具体情况而定),同时面向各科研院所征集政府决策、高端智库和产业创新等场景下的“院所数据治理实践案例”,具体内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面向机构:国家级综合性科研机构、各部委所属的行业性科技信息机构、信息中心,以及地方区域性科技信息机构、信息中心等。

(2)针对人员:上述科研机构资源建设部门、大数据管理与服务部门的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及服务人员等。

二、培训主要内容

(一)院所数据治理基础理论

院所数据治理战略规划、院所数据治理管理制度与机制、院所数据治理转型评估等。

(二)院所数据治理方法与辅助工具

科技大数据的数据架构设计与数据治理平台搭建,质量工具、标签工具、标注工具、政策工具等数据治理辅助工具实训等。

(三)院所数据治理基本实践

数据安全治理、门户网站整合等数据治理基本实践。

(四)院所数据治理场景设计与案例

面向决策、智库和产业的数据治理案例征集与测评。

三、培训安排

1.培训时间:2021年12月20-21日,全天专家授课、研讨和交流。

2.培训费用:2800元/人(含讲课费、培训证书等)。请于12月17日前将费用汇至指定账户,请尽量使用公对公账号汇款,并注明:“数据治理+开具发票的单位名称”。

四、报名及联系方式

报名材料:报名表& #40;见附件1& #41;、身份证复印件、2寸电子照片(白底免冠彩照)各1份。

承办单位:北京德信嘉悦管理咨询有限公司

联系人:张瑞哲 电话:010-56718694   手机:13717768003

吴  思 电话:010-58882043

邮  箱:welcometoroomz@163.com.

请于2021年12月17日24:00前完成报名,同时将报名表Word版及汇款证明E-mail至会务组。

附件1、报名表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2021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