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报告(江苏篇)

产出机构: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江苏省科技统计分析中心
提交机构: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20-12-31   
发布日期: 2021-07-14   
作者:

 

摘要: 

生物医药产业是江苏省近年来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2018年出台的《江苏省政府关于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着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质的提升,把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成为全球有影响的创新集群,确保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江苏生物医药产业集中态势明显,形成了以泰州、连云港、苏州、南京、无锡、常州等地为中心的生物医药企业集聚地,呈现出苏锡常医药产业群、中国泰州医药城、南京“药谷”以及连云港新医药产业基地“四大医药板块”,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江苏生物医药产业规模已经位于全国领先水平,但江苏生物医药产业基础研究能力不强,很多先进的核心技术尚未掌握,产业规模和质量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关键字: 生物医药;江苏;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

摘 要

一、产业概念与分类

(一)生物医药的定义

(二)生物药物的分类

(三)产业链

二、产业发展态势

(一)全球生物医药产业竞争格局

(二)国内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格局

三、产业发展布局

(一)长三角

(二)江苏

(三)建议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