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推荐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十四五” 全面提升创新驱动力思路研究

简介:

本研究作为南京市建邺区“十四五”科技规划重要的前期研究课题,首先分析了现阶段全球科技创新的新趋势新变化,从创新路径、创新动力、资源流动、创新方式、要素流动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国际科技创新形势,进一步挖掘了目前面临的战略机遇与挑战。建邺区作为南京市新城市中心和国际化城市客厅,着力推动科技创新,在总部经济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生态环境营造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苏州、深圳等先进地区相比,仍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主要体现在创新成果少、高企规模小、研发投入弱、服务专业化不足等方面。基于对现阶段的分析,结合国际科技创新趋势,系统提出了建邺区“十四五”时期全面提供创新驱动力的总体思路,提出能体现科技创新能力的核心指标,为下一阶段科技创新提供导向。结合建邺区创新资源情况和实际,研究提出了加快提升创新驱动力的十大举措,涵盖产业基础能力提升、科创企业培育、高新区建设等方面,希望可以为建邺区“十四五”开展科技创新提供借鉴和指导。

 

  • 产出机构: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江苏省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 产出日期: 2020-12-31
  • 原文链接: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