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中国科技情报网用户培训和工作交流会(二期)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2-22   

 


聚焦新阶段,谋划新服务。为进一步推动中国科技情报网建设工作,2022年2月22日,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特举办“中国科技情报网用户培训和工作交流会(二期)”。会议聚焦情报网“共建”、“共享”、“协同”三大定位和“纽带”、“窗口”、“联络”三大功能,面向中国科技情报网机构会员用户开展线上培训和工作交流。

本次会议在北京设立主会场,来自广东、吉林、福建、山东、山西、黑龙江、江苏等地情报所的20余名会员线上参与了此次交流活动。会议围绕用户培训和工作交流两项议程开展,其中,用户培训从总体概况、系统功能、资源建设和工作守则四个方面进行介绍;工作交流以“十四五”新时期,科技情报如何赋能产业发展以及智能工具如何支撑情报工作两大议题展开讨论,会员单位代表就各自实践经验以及工作构想展开发言,并就新时期下中国科技情报网新发展路径提出中肯建议。

会上中国科技情报网运营团队认真解答了会员代表提出的问题、困惑,广泛听取了大家对今年的工作建议。在新阶段的工作规划中,中国科技情报网将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发挥“小核心、大网络”作用,协同地方情报机构共同打造更高层次的科技情报“共建”、“共享”、“协同”网络。

 

2022年2月22日

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