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二)----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

产出机构: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
提交机构: 黑龙江信息情报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17-04-15   
发布日期: 2018-05-17   
作者:

 

摘要: 

        发展新能源汽车是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系统严峻问题的必由之路,是汽车行业技术和产业革新的必然趋势,也是国内外科技实力竞争的一个关键点,是当前提升一个国家国际竞争实力的重要因素之一。新能源汽车是世界各国均在进行研究的热点项目之一。世界汽车大国如日本、美国、德国等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财力进行相关的研究和推广,研究机构和汽车厂商都加大了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研发投资,以替代传统以石油为燃料的汽车,形成了多种技术共同发展的局面,其中部分技术已经在商业化领域取得了重要成功。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规模虽已全球领先,但仍存在一些瓶颈与不足。本文在梳理世界及我国产业规模、政策环境、核心技术等方面的现状,对比我国在发展新能源汽车方面存在的不存,为下一步提出黑龙江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思路奠定基础。

关键字: 新能源汽车产业国内外发展现状及趋势研究

目    录

一、世界发展现状
      (一)全球市场现状
      (二)发达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特点分析
      (三)世界主要汽车公司新能源汽车发展现状
      二、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综述
      (一)发展历程
      (二)产业现状
      (三)主要企业
      (四)存在问题及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