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精品讲座讲座通告

讲座通告—讲座详情

《人生当自强》我的致事感悟 刘嘉麒院士

领域:地质与地球物理

方式:现场

时间: 2017-03-23 14:30

地点: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多功能厅(海淀区复兴路15号)

讲座概要:
刘嘉麒院士用自己27年作学生,17年工作的院士成长经历诠释了平凡孕育伟大,伟大源于平凡的人生哲理。不要为 “富有”、 “权势”所诱惑,更不要为自己缺少社会资源而气馁。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走自己的路,一步一个脚印,不断进取,终究会达到既定目标。

讲座信息: 中国科学院院士、地质学家刘嘉麒教授受院士著作馆邀请,为中信所员工及首都高校研究生做主题为“《人生当自强》??我的致事感悟”专题报告。

主持人介绍

姓名:刘嘉麒
单位: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职称:中国科学院院士
领域:地质与地球物理
研究方向:火山学

介绍:
刘嘉麒 地质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满族,1941年5月生于辽宁省丹东市,籍贯北镇市。1967年长春地质学院研究生毕业,1986年获中国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理学博士。曾任中国科学院地质研究所所长、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长;现任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吉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南开大学等院校兼职教授;国际单成因火山作用委员会领导成员,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INQUA)地层委员会表决委员等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