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国际交通峰会强烈传递绿色信息 代表探讨发展未来绿色交通

产出机构: 科技日报
提交机构: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16-05-24   
发布日期: 2016-05-24   
作者: 顾钢;

 

摘要: 来自71个国家的1077名代表参加了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2016国际交通峰会,共有20多个国家的交通部长或高级官员参加了本届大会。
关键字: 国际交通峰会;绿色信息;绿色交通

  来自71个国家的1077名代表参加了在德国莱比锡举行的2016国际交通峰会,共有20多个国家的交通部长或高级官员参加了本届大会。“绿色交通”是这次大会的主题,各国代表共同探讨在交通领域落实巴黎气候大会协议,发展未来绿色交通和绿色城市的举措。
  据国际交通峰会组织者国际交通论坛(ITF)秘书长约瑟·魏格思介绍,莱比锡国际交通峰会已连续举行了10届,最初是欧洲交通部长会议,现在已发展到有57个国家参加的有国际影响力的交通峰会。当前,汽车、飞机等交通工具是全球二氧化碳排放的重要因素之一,要改变现有交通方式,各国面临巨大挑战。《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菲格雷斯在峰会上发表了视屏讲话,呼吁各国大力发展节能减排先进交通工具。
  许多国家已开始在交通领域积极采取节能减排行动。德国政府日前宣布,在德购买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汽车的消费者最高可获4000欧元的补贴,以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德国交通部部长多布林特表示,德国政府还计划在全德范围建造15000个充电站,为此,政府将在2017年至2020年拨款3亿欧元。充电设施主要建在主干道沿线的加油站、停车场、购物和体育中心、出租车站、火车站以及机场和展会场地。根据德国政府执政联盟的协议,德国到2020年上路的电动汽车应达到100万辆。
  国际交通峰会还安排代表和媒体参观了位于莱比锡的宝马工厂、保时捷工厂、敦豪物流中心和亚马逊物流中心。在宝马公司的莱比锡工厂里,可以看到全新宝马i8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正在批量生产,主要销往中国、美国和欧盟国家。i8车除了采用新能源外,还大量采用碳纤维复合材料作为车辆骨架,车辆自重降低50%,并大大减少能耗。德国新能源汽车目前发展非常迅速,技术性能不断得到完善,如宝马5GT电动跑车输出功率达到200马力,充电行驶里程达到450至7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