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提升新疆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对接平台服务功能对策建议

产出机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提交机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
产出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3-11-15   
作者: 苗雪婷;

 

摘要: 

新疆国际技术转移中心是我院于2012年12月申报获批的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也是自治区12家国合基地中唯一一家技术转移类型国合基地。基地发展目标定位是依托新疆区位优势,为我区与周边国家,特别是中亚国家在科研、产业、人才领域合作提供服务,搭建平台,推动开展国际技术转移合作。基地成立至今十年来,在承接援外技术培训、国际科技合作项目对接、网络信息平台建设领域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距离一个成功的国际技术转移对接平台还有一定的差距。

广东科技企业合作促进会(亦称“广东-独联体国际科技合作联盟”,以下简称广东独联体联盟)成立于2009年11月,同年被科技部认定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联盟与欧亚区域特别是独联体国家在国际创新、高端人才合作、国际技术转移服务及产业合作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多项合作成果被列入元首外交成果和国家级国际技术转移经典实践案例中。为深入了解和学习该机构在推动广东、长三角地区及上合示范区与欧亚国家开展国际科技交流合作、产业联盟对接,国际技术转移服务、推动职业教育走出去、讲好一带一路科技合作“中国故事”的成功经验及做法,在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的支持下,我院与厅合作处组成联合调研组,采用实地考察、座谈交流方式,前往广州对该机构国际科技合作工作进行了深入调研,并结合本基地实际,提出适合本基地后续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关键字: 国际技术转移中心;平台服务;新疆;广东


(未登录会员,不能查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