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钢材深加工产业周报2013年第29期

产出机构: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提交机构: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13-09-29   
发布日期: 2014-07-10   
作者: 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摘要: 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实施分道制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完成,启动条件具备,自10月8日起,将在并购重组审核中实施。两项评价结果均为A类,且重组项目属于“汽车、钢铁、水泥、船舶、电解铝、稀土、电子信息、医药、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九个推进兼并重组重点行业,交易类型属于同行业或上下游并购、不构成借壳上市的,将进入快速(豁免/快速)审核通道。(详见产业政策)目前,我国紧固件产业调整步伐加快,从片面追求产值产量,向提高品质和品牌效应上的转变,从片面追求大而全,向专、精、特的方向转变,从生产型向生产服务型转变,使紧固件产业的集中度明显凸现出来。初步形成了长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环渤海湾三大紧固件产业集聚区,建成了嘉兴、宁波、温州、东莞、河北邢台、永年等若干个紧固件产业基地。(详见市场动态)巴西预计于2013年12月31日到期的有关NCM 8462.10.90?Ex 18的进口关税减免制度将在9月期间废除。这将会对进口的紧固件机械设备产生影响,进口关税将由原来的2%上调至约14%。而此举措对市场也是有害的。这种封闭性的市场,貌似旨在保护巴西市场,实际上却是不利于巴西的发展。2012年,巴西实施的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数目在全球排名第六。(详见国际动态)
关键字: 钢材;钢材加工;钢材深加工;并购重组;紧固件;进口关税


(未登录会员,不能查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