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吉林省科技创新的政策环境

产出机构: 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提交机构: 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20-06-01   
发布日期: 2021-07-23   
作者: 李兵;

 

摘要: 

科技创新的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为了进一步强化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促进吉林省经济的健康发展,吉林省科技管理部门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目标,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以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为着力点,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努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大力推动创新生态环境建设,为吉林新一轮振兴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本文总结了2015-2017年吉林省颁布的科技创新政策及其实施情况,汇总了自2009年至2017年吉林省出台的所有科技创新政策,并按照成果转化、创新平台与园区、行业促进、科技企业培育、科技人才、税收与金融、知识产权、综合指导进行归纳。通过梳理和分析,可以了解和掌握吉林省科技创新政策对全省科技创新发展的促进情况,及时总结经验并发现问题,为今后出台相关政策提供支撑。

关键字: 科技创新;政策;吉林省

目  录

一、吉林省2015-2017年颁布的科技创新政策简介……………….1

二、吉林省科技创新政策的制定与实施情况 ……………… 4

三、吉林省科技创新政策框架体系建设情况 ………………17

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