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山西科技决策2020第2期(总第165期)山西省科技智库运行机制问卷调查与政策建议

产出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提交机构: 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20-06-04   
发布日期: 2020-07-13   
作者: 张彦钰;

 

摘要: 

    2020年初,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提升政府效能中提到“推进智库建设,发挥好参事作用”,这是继2019年提出“推进智库建设、参事、咨政等工作,强化政策储备”后,又一次肯定智库决策咨询的重要性。科技智库是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科技智库建设和研究工作,有助于推进完善山西智库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提升政府决策的科学性。

    为探求山西省科技智库运行机制路径及提升方法,本研究面向省内从事科技智库相关工作、承担科技智库重要职能的科研人员、科技智库管理人员开展调查,结合专家咨询和文献研究,提出应明确山西省科技智库建设定位,以凸显山西特色为前提,努力构建多元化筹资渠道,建立合理的科技智库人才机制,注重协同创新,开展多维度交流合作,探索适用性强、可操作的科技智库评估评价方法等。

关键字: 科技智库;运行机制;问卷调查;政策建议


(未登录会员,不能查看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