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南京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研究报告

产出机构: 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
提交机构: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产出日期: 2019-07-01   
发布日期: 2020-03-17   
作者:

 

摘要: 

当今世界,以科技创新为核心规划城市建设、积极打造创新型城市,在此背景下,南京提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战略定位。为进一步增强城市核心竞争力,围绕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目标,就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入开展对策研究,借鉴兄弟城市路径经验,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提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全面推进创新名城建设的战略举措,使创新驱动尽快成为南京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主引擎。

第一部分从全球科技趋势、对外贸易环境、中央战略部署和兄弟城市竞争态势四方面系统阐述南京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时代背景。第二部分梳理了南京科技创新发展现状。第三部分从原始创新能力、创新首位度、产业发展、创新生态和创新国际化分析了南京科技创新存在的薄弱环节。第四部分梳理了合肥、西安、杭州、广州等兄弟城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经验做法。第五部分从市场化、国际化、高端化、融合化、集聚化、法治化方面提出了南京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六大路径。

关键字: 南京科技创新;创新能力

目  录

摘 要 1

一、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时代背景 3

二、南京科技创新站在新的重要起点上 7

三、南京科技创新存在的薄弱环节 12

四、兄弟城市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典型做法 17

五、南京加快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六大路径 21


相关领域
  • · 未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