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浙江嘉兴将建中科院“五水共治”示范区

上传机构: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产出机构: 浙江省科技厅网站http://www.zjkjt.gov.cn/news/node01/detail0103/2014/0103_52612.htm
发布日期: 2014-04-29   
上传时间: 2014-05-05   
政府发文编号:    
作者:

 

关键字: 

2014年4月28日上午,浙江嘉兴市强化科技支撑、推进五水共治专场对接会在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举行。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中科院科发局局长严庆、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等领导出席对接会。中科院长沙亚热带农业生态所、中科院南京地理湖泊所、中科院南京土壤所、中科院厦门城市环境所、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所、中科院地球化学所等单位的45位院士、专家到会参与对接。

中科院亚热带农业生态所、中科院厦门城市环境所、中科院地化所、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同济大学等科研单位向参会者推介了各自治理污水的理念、技术和成果。

会上,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上海分院、浙江省科技厅、嘉兴市政府共同签署了关于支持推进浙江省“五水共治”的战略合作协议书。四方将在嘉兴市建立中科院“五水共治”示范区,立足嘉兴,服务浙江,辐射长三角,为科技治水和循环农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应用服务。优先布局和共同扶持中科院重大环境治理项目和环境监测项目在示范区先行先试。支持和推进中科院多家研究所的技术和成果在示范区集成和应用,其中包括农村养殖污水、农业废弃物污染、农村生活污水、城市生活污水、工业污水方面的治理减控技术、循环再利用技术和生态修复技术,以及受污染土壤修复技术、工业污泥及河道污泥的低成本无害化处理和再利用技术等。省科技厅、嘉兴市为中科院“五水共治”示范区提供必要的政策支持、资金配套,建立相应的支撑服务体系。

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宏理在致辞中说,“五水共治”是民心工程、美丽工程、科技支撑工程,需要用决心和社会责任心去完成,希望企业积极治水、专家全力以赴。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表示,希望在“五水共治”大旗下,集聚各方科技力量,共同推进工程的实施。


相关领域
  • · 未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