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重点推荐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颠覆性技术的识别及培育发展研究

简介:

本研究将通过对颠覆性技术的基本特征和发展规律的研究,总结颠覆性技术的典型发展模式,从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政府规划以及国内外高端智库和知名咨询公司的视角出发,通过定量和定性分析,研判“十三五”期间颠覆性创新的热点领域和发达国家的战略布局,结合江苏的产业技术发展基础和未来发展需求,研究提出“十三五”期间江苏颠覆性技术的创新方向和技术选择的布局建议,为江苏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提供参考。本研究分为以下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颠覆性技术的概念及特征研究,主要研究颠覆性技术的概念、特征和基本规律。第二部分是颠覆性技术的培育及发展模式研究,从历史的视角,归纳总结半导体、互联网、纳米技术、机器人等颠覆性技术的发展经验和培育方式,并从美国政府推进颠覆性技术的产业政策入手,借鉴其颠覆性技术的发展模式。第三部分是颠覆性技术的识别及研判研究,主要从美国、日本、欧洲等发达国家政府规划以及国内外高端智库和知名咨询公司的视角出发,对颠覆性技术进行研判分析。第四部分是江苏颠覆性技术的选择及培育发展研究,研判未来可能对江苏形成巨大挑战和重大机遇的颠覆性技术,提出“十三五”期间江苏发展颠覆性技术的战略布局和重点举措的相关建议。

 

  • 产出机构:江苏省科技情报研究所
  • 产出日期: 2017-05-01
  • 原文链接:查看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