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2017年度中国科技情报网共建工作总结表彰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 2017-12-04   

 


11月30日, 2017年度中国科技情报网共建工作总结表彰会议在北京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主办,全国共建地方所近30名代表积极参加了会议。出席会议的所领导有: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戴国强所长、赵志耘书记,辽宁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付忠和所长,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方小洵副所长,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刘光武副院长等。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17年中国科技情报网共建工作经验,表彰先进,改进不足,共商2018年发展方向。全体参会代表结合各所实践,进行了全面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上,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于洁副研究员、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方小洵副所长、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陆婉清助理研究员、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王晓梅主任,分别从建设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共建共享,创新发展模式,实现开放共赢等方面提出了设想和思考,并贡献了地方经验、案例与智慧。在随后的集体讨论中,参会代表热烈发言,就中国科技情报网转型发展,线上线下互动合作,深化资源共建渠道等方面达成了共识。

    在总结发言中,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赵志耘书记指出,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为方向指引,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促进科技情报事业迈向新台阶。赵志耘书记对中国科技情报网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新要求:一是,中国科技情报网已经圆满完成了创建之初设定的我国科技情报行业成果展示、宣传与交流平台的目标,今后要继续发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与地方所的纽带作用,突出资源建设亮点,聚焦优势目标,服务于各级科技管理决策。二是,进一步提升中国科技情报网的平台作用,加大科技情报行业的人才培训力度,为地方建设一批优秀的科技情报队伍出力。三是,采取分阶段走的策略,协调机制,确定2018年重点工作内容,逐一突破,争取得到阶段性成果。

    会议还对2017年度共建工作表现突出的15家地方所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戴国强所长向受表彰单位颁发了证书,并倡议响应“情报学与情报工作发展定位南京共识”,以体制、机制和平台建设支撑情报资源共享的实现,支撑情报学和情报工作一体化。

    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2家地方所获得卓越贡献奖,广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山东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黑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辽宁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甘肃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山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7家地方所获得优秀组织奖,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江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等3家地方所获得优秀会员奖,河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院、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吉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等3家地方所获得积极参与奖。

  

 2017年度中国科技情报网共建工作总结表彰会议会场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赵志耘书记在会上发言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参会领导与代表

在会上作主题发言的代表

在集体讨论中发言的部分代表

在集体讨论中发言的部分代表

在集体讨论中发言的部分代表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戴国强所长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状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戴国强所长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状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戴国强所长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状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戴国强所长向获奖单位颁发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