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日期: 2017-11-03   

 


题  目:中国新疆与中亚五国技术转移现状及存在问题和对策

主讲人:牛新民  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

时  间:2017年11月22日上午9:30

地  点:中信所一层187会议室

 

主讲内容:

    历经近30年发展,中国新疆与中亚的科技合作和技术转移呈现出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多领域的格局,为“一带一路”建设奠定较好的基础和互信。面向新疆实施的国家战略为技术转移创造了有利条件,区位优势与人文合作为技术转移提供了有力保证。“一带一路”倡议为沿线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在此基础上,对几个重要问题进行探讨,并提出参考建议。

主讲人简介:

    牛新民,新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二级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长期从事中亚合作研究,组织完成国家部委、省区研究课题40余项。获得省区科技进步奖6项,撰写发表学术研究论文和学术报告60篇,其中国家核心期刊发表30篇,获得发明专利2项。主持编著出版《新疆科技统计年鉴》、《新疆科技情报50年》、《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科技支撑企业走出去对策研究》等专著4部。2015年获得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劳动模范称号。

 

                     国家科技信息资源综合利用与公共服务中心

                         2017年1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