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关注此文用户还关注: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兴产业领域项目投资工作的通知

上传机构: 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产出机构: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站 http://www.shanxieic.gov.cn/NewsDefault.aspx?pid=4_277_295_41682.xtj&pg=2
发布日期: 2015-10-30   
上传时间: 2016-12-12   
政府发文编号: 晋经信投资字〔2015〕230号   
作者:

 

关键字: 

各市经信委:

今年以来,全省经信系统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认真贯彻省政府《全省“项目提质增效年”工作方案》、《山西省新兴制造业2015年行动计划》和我委《2015年山西省推进新兴产业项目建设的实施方案》,全力推动装备制造、医药、特色食品、轻工、纺织、材料、信息技术、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领域项目建设,促进新兴产业投资。截止到8月底,七大新兴产业已完成投资1070.33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65.58%。

四季度,受季节影响,我省新兴产业投资目标任务依然艰巨,必须抓住有利时机,采取可行措施,提高工作效率,以确保全年任务圆满完成。为确保完成今年新兴产业投资目标任务,规划好下一年度工作,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项目应统尽统

要加强与统计局对接,抓好项目库滚动建设,做到新兴产业项目应统尽统,不遗漏项目,对统计局口径不明确的信息技术、材料等行业,要及时对接,确保统计口径一致。

二、做好帮扶工作

继续开展下一轮帮扶活动,加大对重大项目帮扶力度,省市联动,定时跟踪调度,及时反馈存在问题,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全力保障项目建设。

三、加快项目进度

要按照“前期项目促开工、开工项目促入库、在建项目促进度”要求,加大对重点项目的立项、环评、规划的服务力度,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调配合,依法合规加快项目审批和建设进度。如因审批环节造成延误,应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四、确保安全质量

项目建设过程中,在确保项目建设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克服季节因素影响,加强项目监督,争取早日建成投产达效。

五、调度重点项目

新兴制造业2015年行动计划是全省新兴产业投资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对其具体项目重点跟踪,在月度调度材料中单列说明。

六、做好年度计划

在完成2015年新兴产业投资工作的同时,要收集整理省内几次招商活动项目,认真分析研判2016年装备制造、医药、特色食品、轻工、纺织、材料、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投资目标,搞好项目结转,年度布局,拟定各市2016年新兴产业投资计划,尽快上报。

请各市抓紧落实以上要求,开展相关工作。

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5年9月30日